翔慶 SMT及IC封測周邊設備 年出貨數千台


翔慶精密公司近年業務主力為SMT及IC封測各種周邊設備製造,多年前鑽研LED、LCD、太陽能及半導體領域有成,已有能力供應這些新興科技產業的需求。總經理林鴻益表示,不同行業的不同製程,傳送的物件也不同,例如,DRAM模組或太陽能Wafer,兩者的要求就不同。翔慶第一時間內與客戶深入討論,針對其需求來設計,運用多年來累積的技術,獲得客戶最大的信賴與支持。

翔慶的種種努力,客戶看眼裡,化為支持的具體行動,也表現在訂單上。在最不景氣的去年,翔慶仍能保持一定營收水準,且能創造盈餘。林鴻益表示,台灣及大陸同業習慣於價格競爭,以致於這個行業的毛利並不高;此外,為了服務客戶,管銷費用相當大,除非戰戰兢兢,否則很難永續經營。

比較兩岸的競爭力,林鴻益表示,台灣設備業者一向重視品質,因此即使價格稍高,還是大廠的首選,台灣的製造成本也高於中國。此外,SMT周邊機台看似技術難度不高,但要做得精、做得好並不容易,尤其整合各種技術的能力十分重要,也有其門檻。翔慶就是靠著這點悠游市場,不打戰格戰,每年光是標準機的出貨量就接近三千台。翔慶公司電話(02)2680-2916。